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六项举措”防控肺炎疫情

时间:2020-02-01 09: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邮储银行十堰分行党委迎难而上,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积极主动科学应对疫情,推出“六项金融服务举措”助力新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一是全力开辟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组织客户经理一对一联系医药卫生企业、医院等民生企业,对于有信贷需求的客户,加快落实融资方案,加快审批,尽快将贷款发放到位。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按照上级行政策要求,合理安排信贷资源,结合实际对中小微企业和社会民生重点领域包括受疫情影响群体加大支持力度。为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凡汇至湖北省抗击疫情捐款汇款免收手续费,为全国人民开辟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的爱心通道。

二是全力做好银行网点防护。根据疫情情况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对全市网点营业时间及时做出调整,紧急安排购置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每天安排专人对网点进行巡查,每天两次对网点门窗、设备、厅堂和自助银行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客户安全和服务需求。

三是全力高效服务资金划拨疫情就是命令,十堰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对于赈灾、医疗等紧急资金划拨,保证及时、高效处理。房县支行、竹溪支行、丹江口市支行克服道路封锁等诸多困难,步行上门办理业务。房县支行完成20笔业务共计32万元、竹溪支行完成11笔业务共计101万元的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工作。

四是全力开展爱心公益捐款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捐款5000万元的基础上,市分行发起“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仅仅1天时间,十堰分行捐款超过400人次,合计金额40000余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部分支行抽调人员直接参与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的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进社区、入村组,为疫情防控贡献邮储力量。

是全力压实基层防控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5个工作专班,及时制定各项应急预案,通过微视会、电话会对全行防控进行紧急部署。压实属地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6个县市区支行一把手全部第一时间归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带头严守战时纪律,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合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总行、省行工作安排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成立疫情防控督察小组,开展督导追责。

是全力做好员工自身防护紧急为各县(市、区)支行、城区支行采购配备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近10万元。对全辖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属地和条线管理责任,适时全行每个员工的位置变化和健康状况。加强办公和营业场所防疫管理,做好员工防护知识培训,制作、下发安全防护知识手册,引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家人及客户安全。不安排出差,杜绝输出风险,增加安保人员数量,升级安保标准,发挥工会关爱职工作用,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员工慰问、抚恤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全行党员发出倡议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