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每部优秀作品创作扶持金5000-20000元!来,用你的脑洞秀出湖北!

时间:2019-06-12 09:34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湖北生活了这么多年,你是否有为它拍一部微视频的念头?现在机会来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决定联合举办“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而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长江云)则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你心中曾经关于湖北的一些美好剧本,我们将和您一起去实现!

(一)总体要求

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现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展示新时代湖北人民追梦筑梦圆梦的多彩画卷。大赛以网络视听作品为表现形态,重点围绕“最美湖北人、最暖身边事、最潮新生活、最亮新变化、最靓新成就”等五个方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二)创作方向

1、《最美湖北人》:突出展现湖北各行各业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挖掘以张富清为代表的荆楚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追梦故事和感人事迹;

2、《最暖身边事》:记录身边的温暖和感动,深入挖掘普通湖北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事例,以小见大,以事明理。大力弘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诚实守信、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

3、《最潮新生活》:以人民群众可知可感的生活点滴,展现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新风尚。营造人人守法、风清气正、和谐安定的的良好社会环境,传播好中国精神、湖北精神;

4、《最亮新变化》:聚焦新变化,讴歌新时代,感知70年巨大变迁。大力弘扬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内容,描绘湖北人民生产生活中昂扬向上、奋斗不息的伟大实践;

5、《最靓新成就》:记录70年来荆楚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集中展现新时代湖北物质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光辉成就。

(一)作品类别

分为网络剧情类作品,网络非剧情类作品,网络视听专栏三大类。

1、网络剧情类作品:微电影、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

2、网络非剧情类作品:微视频、网络纪录片、网络形象宣传片、网络公益广告片;

3、网络视听节目专栏:网络科教/人文栏目、网络综艺栏目、网络直播栏目,网络音频节目。

(二)作品要求

1、时长要求:网络大电影时长应在60分钟以上,微电影时长不得超过25分钟,微视频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公益广告片不超过2分钟。

2、格式要求:最低分辨率:1280×720,码率>4M,画面比率:16:9,帧率:25,字幕:简体中文, MP4格式数据。

3、参评网络综艺栏目、网络科教/人文栏目、网络直播栏目评选,需选取1期节目内容报送,5期节目列表;参评网络剧评选,需选取2集内容,连续10集节目列表。

1、作品征集与报送:2019年6月1日—9月30日

2、作品初评:10月8日—10月31日

3、作品终评:11月1日—11月10日

4、优秀作品展播:11月15日—12月15日

5、作品颁奖:暂定2019年12月中旬

备注:每部优秀作品创作扶持金5000-20000元,根据评审细则,结合制作成本、传播效果,对创作团队酌情给予扶持。

更多信息请戳

湖北省广播电视局门户网站

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启动 

谁的作品更有资格代表湖北向全国进行展示,可能就是你哟!赶快来参加吧!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