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氛围浓

时间:2020-04-09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相继向游人开放,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享受美好风光。文明旅游与鲜花美景互融,让清明节真正 “清明”起来。

今年清明假期,受疫情影响,武当山风景区游客不多,但仍是不少市民外出旅游主要目的地。在停车场,记者很少看到垃圾;在景区周边农家乐,游客分散就坐、践行光盘行动;在景区大门口,游客全都戴着口罩,在出示健康码“绿码”或个人健康证明、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景区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绝大部分游客随手将垃圾带走,或者就近放进垃圾桶。

此外,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市人民公园,每隔一段距离都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一些电子显示屏播放着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不乱扔垃圾的宣传标语等。各个景区都有志愿者来回巡逻,劝导游客文明出游。

采访中记者明显感觉到,随着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持续发力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卫生习惯的逐步养成,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