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丑了!十堰一小区竟有人用脚按电梯 监控都拍下了!

时间:2020-04-03 15: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季栋 报道:4月3日,一条视频从上海路某小区流传开来,视频中一名女子高抬右脚“按”开电梯,引起小区业主强烈批评。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负责人表示,该行为可能对电梯造成损害,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市民文明乘坐电梯,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女子三脚“按”开电梯

3日上午,微博用户“Maybo夕颜”发布一条17秒的视频,向十堰晚报微博爆料。视频里,一名身穿白色上衣、黑色裤子,头扎马尾辫的女子跟随一名男子来到电梯前,随后出现令人吃惊的一幕。

只见该女子抬起右脚伸向了电梯按钮。发现电梯门没有打开后,女子索性用左手搭着男子肩膀,站稳后再次高抬右脚,连续两次把脚掌伸向了按钮。随后,电梯门开启,两人一同走进了进去。

“Maybo夕颜”在爆料里表示,此事发生在上海路某小区。随后,记者从该小区几名业主处得到了证实。

业主群里,大家纷纷对该女子的行为表示愤慨。“这个视频最早出现在我们业主群里,事情就发生在我们小区,大家看到后都很气愤……”“一个成年人,做出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人难以理解,希望十堰晚报曝光!”

涉事公司负责人道歉

11时许,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取得联系。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在该小区3单元,当时是上午8时许。从监控视频看到该女子的行为后,我们也觉得很不应该。同时,也觉得她十分面熟,就想对她进行提醒……”

该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一些“住改商”房屋,该女子可能是其中一家公司的员工。“我们第一时间找到这家公司,当时该女子不在场。工作人员跟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给他看了小区业主群里的评论,并让她转告这名女子,今后杜绝此类行为……”

该公司负责人了解事情经过后当场道歉,并表示该女子是到公司办事的人员。随后,又向物业工作人员发送一条道歉短信,希望转发到业主群,向所有业主致歉。

该公司负责人在道歉短信里说:“作为小区大家庭的一员,看到这样的行为深感痛心,今后我们将加强公司员工、来访人员的劝导,共建文明和谐小区。”

提醒:该行为可能造成电梯损坏

该女子这样的“暴力”开电梯行为,会带来什么危害?记者采访了湖北立菲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电梯维修保养主管胡继珺,他表示:“这样的行为不仅不文明、不卫生,还有可能导致电梯按钮、面板损坏,造成电梯短路,严重时电梯可能会停止运行……”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负责人王丁见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文明乘坐电梯,切勿踢、踹、破坏电梯,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同时,可以随身携带卫生纸(手套)按电梯按钮,使用完毕应妥善处置。

王丁见介绍,目前全市在用电梯8732台,疫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发布电梯使用安全警示,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消毒保洁力度,每天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等部位进行消毒,确保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电梯发生困人情况时,请通过轿厢内应急通话按钮求救或用手机拨打电梯维保公司电话求救,并听从救援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切勿盲目自救。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