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擂鼓镇:“硬核”措施助力战“疫”战贫

时间:2020-04-03 10: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本志 周友华报道:“疫情还没结束,多亏镇村干部帮忙,利用金融扶贫贷款政策帮我订制了1万袋食用菌棒……”叶邦贵是竹山县擂鼓镇烟墩梓村1名贫困户,疫情期间,一家人为生活犯了愁,好在村上送来好消息---贫困户可贴息贷款发展食用菌产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擂鼓镇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将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进行“一盘棋”谋划,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看着厂内收集的食用菌菌棒废弃物像小山一样堆起来,湖北沃斯克生物肥公司总经理贺欧阳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绿谷食用菌公司通过政府帮忙,目前已到位30人,流水线已恢复正常,日产菌棒47万袋,要不然就会耽误大事。”李军由衷地感叹道。

勤春来早,时节不等人。该镇组建工作专班,宣传惠企政策,督促企业落实防疫责任,协调解决物资配送、企业用工等难题,确保产业扶贫项目早实施、早见效。同时通过大户、能人带动发展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等“短平快”产业,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一边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对未脱贫户、脱贫检测户和边缘户等群体纳入监测预警范围,逐人逐户落实帮扶计划和帮扶项目。

与此同时,该镇还建立“精准服务+政策帮扶+公益岗兜底”的新模式,做好贫困人口返岗复工服务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不断档。目前整合公益性岗位73个,组织外出返岗复工620人,其中贫困人口108人。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