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促驻在部门机关纪委“补短板”

时间:2020-04-03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姜宏乾 报道:“纪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走上新的岗位后,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干好工作,管好自己……”“我一定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关心……”3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在办公室与市发改委新任机关纪委书记张世学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近日,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查看、个别座谈等方式,对驻在部门强化部门机关纪委职能作用的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机关纪委在部分同志心目中的存在感不强,72%的同志不知道机关纪委委员是哪些人”“30%的同志对机关纪委的工作印象不深,评价宏观空洞”“机关纪委有专职书记职数,但人没配到位,委员也是兼职”“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人员,加强培训,并督促其大胆工作,履职尽责……”围绕强化驻在部门机关纪委职能作用,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部门进行专题调研,梳理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在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的同时,针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存在的自身威望不高、工作力量不足、作用发挥不够等突出问题,发出《关于强化机关纪委职能作用的建议函》,提出9条具体建议,督促驻在部门改进提高。

“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帮促,机关纪委成员的业务能力明显提高,开展工作更有底气了!”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盛慧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采取专题调研找弱项、检查督办促规范、指导帮带补短板等方法,在帮促驻在部门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强化监督末梢作用上下功夫。2019年以来,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进行专题检查督办10余次,培训纪检工作骨干34人次,指导查办案件3件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