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5万余返乡人员就近就业

时间:2020-04-03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代新成 戴明杰报道:日前,房县大木厂镇召开专题协调会,为牵亿肉牛养殖合作社招来37名技术工人,还协调贴息贷款300万元,解决了合作社的用工和资金难题。

为保证复工复产促脱贫,房县出台 “返乡回引”10条措施,通过优化政务服务、奖励扶持就近就业、缓缴社保费用等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解决用工问题,促进农民增收。

近期,房县34名县领导下沉20个乡镇、110个村 (社区)、45家规模以上企业,采取多种形式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全县4700名党员干部上门走访返乡人员24万人次,召开座谈会260余场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371条,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选定产业项目164个,创办各类企业430家,30支招工小分队进村揽工与线上招聘齐头并进,为企业招聘5000余人,引导52800余人就近进入乡村扶贫车间、产业基地和各类专业合作社务工。将走访中发现和选定的350名优秀返乡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数据库,充实基层组织力量。此外,房县提前下拨应急资金4000万元,发放企业贴息贷款10亿元,选派180名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解决原材料采购、用工、融资、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降低或缓缴社保费政策,打好战疫、复产“组合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