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植树添绿为村庄增底色

时间:2020-04-02 18: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村民栽种樱花树苗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铁军报道:为加强生态文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4月2日,竹山县竹坪乡兴茶村组织群众50余人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在该村主要村组道路两旁栽种樱花树苗。

群众在搬运樱花树苗

“这个坑要挖40公分深,树苗要扶正,棵间距要达到20米”。兴茶村书记刘明华边给群众做示范边讲解植树要领,确保所种树苗都能成活。大家分工协作,运树苗、挖坑、扶树、培土、浇水紧密配合,很快650株樱花树苗栽种完毕。

群众在茶园旁植树

据悉,该批樱花树苗全部是从山东省临沂市调运的优良苗种。加上前期的红叶石楠、紫荆等苗木,兴茶村今年共植树1100余棵。目前,兴茶村道路两旁的樱花、桃花、紫薇等景观树花枝正俏、含苞吐翠,使该村呈现出春和景明、政通人和的新气象,宛如一副山水泼墨画卷。

通过植树活动,提高了群众热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把明秀兴茶村建成“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美丽乡村增添了亮绿底色。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