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首家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成功备案

时间:2020-04-02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张玲 邓飞 朱俊报道:日前,笔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技术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成功通过省科技厅备案,该基地是全省首批、我市首家通过备案的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是为破解中小企业的中试验证难题,提升行业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的科技创新资源建设的开放共享的中试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实行备案制,省科技厅对纳入备案管理的中试基地统一授牌,定期进行考核评价,对考核评价优秀的予以奖补支持,并支持符合条件的中试基地优先承担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研发任务。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挖掘和培育上下功夫,摸清我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中试能力,按照《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备案管理办法》的要求,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中试能力建设,抓好中试基地的申报和日常监管工作,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提升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