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冲锋在前“税务蓝” ——张湾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抗疫纪实

时间:2020-04-01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森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湾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专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两大主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与担当,用点滴爱心汇聚抗疫坚固长城。

全员上阵勇当战“疫”先锋

“报告,头堰社区志愿服务按区局排班执行,其余时间我将在居住地北街社区开展志愿防疫。”2月7日,张湾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陈晓燕在单位工作群里汇报。和她一样,该局共有152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张湾区花果街办头堰社区、柏林镇凤凰山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

从市区到县乡,从小区到马路,张湾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卡口值守、入户测体温、运送物资等工作。该局56岁的法规股股长张光福就近下沉居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90后”姐妹花魏蓉和王思佳主动下沉竹溪县城关镇幸福社区,全天候参与防疫支援服务。据统计,该局全体干部累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5400人次,服务时长约2.7万小时。

爱心汇聚为战“疫”护航

“小陈,三支部孟新兵捐款已转,请查收!”“即使退休我也要出份力。”2月26日,张湾区税务局党员微信群被一条条爱心捐款信息刷屏,一个个“爱心红包”如潮水般汇集。不到一天的时间,该局共筹得善款26706元。

除了组织捐款,该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干部李丽等11人还自发向居住地社区居民捐赠蔬菜、消毒液等物资价值共计4000多元。疫情期间,该局干部累积捐款捐物价值达3万多元;该局干部明玲联系到深圳爱心人士,为国药东风总医院募集到价值50万元的核酸试剂检测盒2500支。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该局从自身紧张的经费中挤出10万元,用以支持头堰社区购置防疫物资,慰问困难群体。

办税“非接触”服务“不延误”

“张湾区税务局开了绿色通道,不到半小时就为我们办好了登记,领到了发票。”3月15日,十堰火山医疗防护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陈燕感谢连连。该公司是张湾区2月14日新成立的一家防护型口罩生产企业,日产量达10万只,急需办理税务登记、金税盘发放和发票领用手续。

为确保企业办税安全、通畅,张湾办税服务厅成立14人的应急小组,每天轮流值守大厅为辖区内急需、特需企业预约办理涉税事项。同时,开辟网传资料通道,通过电话、税企QQ群等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办税两不误。

为打赢抗疫攻坚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张湾区税务局于2月下旬启动升级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班子成员挂帅成立8个包保服务队,采用上门走访和 “非接触式”服务,支持100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利用线上平台发布6大类抗疫税费政策宣传资料,受众达2.5万人次;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达1819户次,预约办税、网上办税、发票邮寄120户次。该局政策咨询团队还利用新媒体开设抗疫税费优惠政策及“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网络直播课3期,参与纳税人缴费人达6600多人次,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