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79名党员干部“上门服务” 茅箭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8.5%

时间:2020-03-3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3月26日上午,茅箭区疾控中心为托幼机构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刘沣 罗丹 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茅箭区采取“组建一个专班、两线作战发力、三个优先保障、四项暖企服务”的“1234”工作法,奋力冲刺2020年首季“开门红”。截至目前,该区13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133家,复工率达98.5%;上岗人数17595人,人员到岗率96.7%。

组建复工复产“急先锋”

茅箭区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下专门成立一个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工作专班,坚持一企(工地)一策制订复工方案和新开工计划,推动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尽快开复工;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等“四上”企业和重大项目包挂服务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驰田等60余家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和防疫准备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各种困难,研究解决办法,全程帮扶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包挂领导的协助下,为全区企业输送新员工1374人,帮助429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辖区申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14家,贷款资金总计3.65亿元,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硬。

推动企业跑出“加速度”

茅箭区推进“线上+线下”工作,进行“网上办、快递办、预约办”,做到“办事不出门,企业不费神”。

线下实行取号限流错峰调度管理,同时在服务大厅组建2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加快企业核查效率,为防控物资生产相关企业开放“绿色通道”;推送3000封致茅箭区园区、企业的公开信,引导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申请1098件,已审核通过1073件。

与此同时,茅箭区针对企业员工返岗难等问题,组织党员志愿者提供接送服务,为全区企业输送6200余名员工返岗;为61家企业协调口罩20万只、酒精750余公斤。

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千方百计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对5月31日前新到区内(以前未在茅箭辖区就业)规上工业企业就业,并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的人员一次性给予1200元奖励。

当好复工企业的“服务员”

为顺利推动规上企业复工复产,茅箭区279名党员干部到400余家企业上门定向开展企业服务,指导企业储备防控物资,完善疫情防控操作,帮助提升企业疫情防控水平。

3月26日,该区疾控中心为托幼机构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全区85家托幼机构共97人参加培训。此外,该区整合街道园区、楼宇企业服务专员、“两新”党建指导员等200余人,化身“店小二”进驻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640余项,让企业少跑腿、快投产,使企业复产到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