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助力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

时间:2020-03-30 11: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熊黎 方立志 报道: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近日,十堰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及时派出审计干部下沉到重点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全力助推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

一是主动谋划,促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该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下沉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工作,明确由总审计师带队,并从全局干部中择优选择了20名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审计干部组成下沉帮扶专班,实行“一对一”包联分工,精准对接。要求下沉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精准帮扶重点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不折不扣的完成相关帮扶工作任务。

二是及时下沉,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被选派的干部及时下沉该市规模以上的5家重点工业企业,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掌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宣传国家、省、市支持应对疫情的各项惠企政策,摸清企业用工、订单、销路、原材料供应、资金、产销运输等情况,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清单,并按照问题清单任务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切实做到“有求必应,只帮忙不添乱”,全力促进我市重点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精准对接,促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主动与江苏路延长线、武当山机场口岸、青少年户外活动中心等全市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精准对接,详细掌握项目建设的复工施工情况和相关的问题困难,积极协调解决推动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还结合审计职能,仔细解答了施工单位提出的因疫情影响的招投标程序、人工单价和计量等方面的问题,并建立微信联系人,每天以信息、照片和微视频的方式通报项目进展情况,为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按时优质交付提供了保障,也为下一步审计奠定了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