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均县镇:小桔苗播种致富大希望

时间:2020-03-30 11: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雅琼 朱文豪报道: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3月30日,笔者来到丹江口市均县镇蔡方沟村新建柑桔基地,只见3台挖掘机在坡地上轰隆作业,16名桔农正拉着绳结将柑桔大苗按3.5米的株距依次下地,一副热闹的抢墒春耕图。

“我们村是库区村,有种植柑桔的先天优势,群众有丰富的种植柑桔经验,为了巩固脱贫攻坚到村到户产业,同时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打基础,我们召开群众会新发展柑桔200亩,一方面引进市场主体流转荒山为群众增加收入,一方面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蔡方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顺江介绍。

据悉,柑桔是均县镇的主导产业,作为丹江口市大镇,该镇柑桔种植面积达5.6万亩,有“人平一亩柑桔园”之说。早春以来,该镇一手紧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抢抓柑桔产业扩规模优布局,鼓励引导群众分时下地,做好修枝、施肥、大苗下地等桔园建管。

目前,该镇已新种植桔苗20万余株,全镇扩种面积达3500余亩。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