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汇聚文明力量 共享美好生活

———“防疫与文明同行”倡议书

时间:2020-03-29 09: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创文人人受益,防疫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促进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倡议:

1.讲究卫生。勤洗手、勤打扫、多通风;少出门、少聚会、不扎堆、不拥挤,咳嗽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

2.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不在禁烟区吸烟。

3.文明用餐。尊重自然、不食用野生动物;用餐倡导公筷公勺,宾馆酒店提供分餐服务,职工食堂实行分餐。

4.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车;开车礼让行人、上下车有序排队、公交车上主动让座。

5.诚实守信。诚信经营、价格公道,不乱涨价、不短斤少两;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

6.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丧事简办、婚事新办,扬文明新风。

7.文明养宠。养宠不扰民、遛狗要牵绳、宠物粪便及时清理。

8.志愿服务。人人争当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邻里守望、扶贫济困、心理疏导、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爱心。

防疫与文明同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摒弃陋习,涵养文明,汇聚起打赢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和创成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0年3月26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