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民营企业战疫复工之“巨隆记” 一刻不停忙生产

时间:2020-03-28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汪文正 报道:3月23日,湖北巨隆锻造有限公司锻造车间,60名员工在高温熔炉旁挥汗如雨,100公斤重的U型平衡轴每两分半钟准时从熔炉里 “出生”,炉内火星不时跳跃,与大功率照明灯发出的灯光交相辉映,好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受疫情影响,开年以来巨隆公司停工40天,年初签订的20万件订单面临无法按时交付的窘境。3月4日复工以后,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临时组建若干小组,指定小组长,以小组为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复工初始最艰难的时期,多亏了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免费为我们提供口罩1900个、防疫物资500余公斤、生活物资750余公斤,协调47名员工出小区体检,安排专车专人去各县‘点对点’接回员工13人。西城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经常来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我特别感谢他们……”谈及复工复产,公司负责人胡伟心怀感激。

复工以后,企业面临人员不齐,特别是生产骨干未返岗的难题,公司临时挑选4名员工担任班组长、2名员工担任车间主任,积极充实一线骨干力量。每天分成3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半个多月来,实际生产情况由复工初期的产能20%恢复到90%左右,产值也达到高产期的80%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完成产值900余万元。

“我们不光是‘停不得’企业,根本就是‘停不下来’企业。”该公司一名员工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