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110KV变电站一阶段竣工送电

时间:2020-03-28 08: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郝金鑫 甘磊 报道: “合上茶02开关执行完毕!”3月26日凌晨1点半,茶店110KV变电站内灯火通明,随着站内工作人员发出操作指令,新建成的2号主变一次充电成功,标志着该站扩建工程第一阶段成功竣工送电。

茶店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郧阳区茶店镇,主要为华新金龙水泥厂、神河汽车改装厂等区域内大型企业和十堰高新技术园区供电。随着近年来用电需求持续增长,预计茶店供区负荷将在2021年达到51兆瓦,茶店变增容改造刻不容缓。为此,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于2019年启动茶店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对全站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满足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用电需要。

该项目同时被纳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扶贫项目,累计投资达963.3万元。为保障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结合疫情进展和工程建设实际,在确保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进工程建设。早在3月19日,该站扩建工程第一阶段的2号主变、110KV二段母线、10KV二段开关柜已改造完毕。随后,该站扩建工程第一阶段于26日凌晨成功并网运行。

“工程投运后,供电容量将增长2倍以上,设备全面更新升级,将有效提升郧阳区茶店镇的供电可靠性。”十堰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温建保说,工程投运后,茶店变电站将有效满足区域负荷增长需求,优化郧阳区电网结构,全面增强十堰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

目前,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有序推动鲍郧、均州等一批电网重点基建项目复工开工,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让十堰电网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