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携手省农担支持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

时间:2020-03-27 18: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夏筠  张涵 报道:截至3月26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累计向湖北谷利粮油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应急贷款100万元用于购进和加工粮食,满足全市城区及各乡镇连锁店的粮食供应。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为此笔贷款提供了保证担保。

图为湖北谷利粮油有限公司现代化粮食加工生产线

湖北谷利粮油有限公司是丹江口市粮食应急加工骨干企业和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为确保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丹江口市粮油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让全市人民吃上放心粮油,当地出台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粮油市场应急保障方案》,要求应急粮食加工企业积极发挥放心粮油供给的主渠道作用,扩大粮食库存并迅速加工转化,由配送中心统一向各超市和应急供应网点配送,投放终端消费市场,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需求。

图为湖北谷利粮油有限公司正满负荷加工大米

接到企业贷款申请后,农发行十堰市分行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市县两级行业务骨干组成贷款评估团队,开通临时微信交流群,加强业务指导,提高申贷效率,不到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该授信方案的调查。为了加快进度,该行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及时完成了该笔贷款的审议审批,实现了全程无缝对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该行提高政治站位,根据省分行和省农担“农易贷”业务模式,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建立容缺办理机制,根据省农担提供的电子版《担保函》等文书,开辟“绿色通道”顺利放款。目前,谷利粮油有限公司已经实现日均生产大米50吨的生产能力,每天满负荷配送粮油超过100吨。

据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负责人刘舸介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行按照“风险共管、责任分担”的原则,不断加强与省农担合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农易贷”合作模式,做优“农易贷”信贷品牌,累计持民营小微企业5家,贷款总额达到500万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