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云锋:用足迹记录“疫”线故事

时间:2020-03-27 11:3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孙春平 陈大林报道:郑云锋,男,中共党员,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小学教师。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郑云锋同志服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督导组,深入全镇村组、社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检查督导村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报道全镇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和工作成效,及时宣传在“疫”线涌现出的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奋战一线的先进典型和事迹,以笔为戈,弘扬正能量,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28日,得知深圳警官、共产党员怀有政主动请缨在老家马家岗村坚守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后,郑云锋步行1个多小时,来到马家岗村卡口采访,当晚写稿《“95后”民警回鄂被困 主动请缨助力家乡“战疫”》,在中新网发表。为了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郑云锋和宣传督导组成员每天一起理思路、整理采访笔记、策划报道方向,通常是白天入村,夜晚写稿,整理照片,一直熬到深夜。针对督导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提出建设性意见书。

战“疫”初期,防控物资缺乏,郑云锋和宣传督导组一同采写了《六里坪普通党员陆洪斌:爱心捐赠助村民战疫情》、《爱心企业家叶国富情系乡亲捐赠口罩解民忧》等稿件,稿件发表后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很多企业、党员干部、村民自觉捐赠物资助力防控。每入一户,郑云锋时刻不忘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劝告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

“入村、采访、写稿、选照片、发稿”,从1月26日开始,郑云锋就一直是这样的工作程序。早晨早早出门,中午回家扒几口饭,又出门,日子就像打仗一样紧紧张张。十堰市铁路医院是丹江口市救治新冠肺炎的医院之一,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抗“疫”英雄,郑云锋主动与该死院办公室对接,先后采写了《顾风云:在隔离房写下入党申请书》、《十堰市铁路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战“疫”前哨“铁娘子”》等稿件,讴歌了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形象。

为了准确地反映六里坪教育人“疫”线故事,郑云锋多次奔赴学校、小区、街头,采写了《六里坪镇创建无疫校园守护师生健康》、《湖北丹江口:免费的教材送到学生家门》、《“代理妈妈”给留守儿童温暖的家》、《六里坪镇教育系统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等多篇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被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光明网、湖北日报刊发。

(编辑:詹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