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抗“疫”前线入党,为他们点赞

时间:2020-03-27 10: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沈子禹贾卉君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湾区黄龙镇2名村干部曹世玲、朱强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作为“培养考察报告”,经所在支部党员大会通过,两人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以柔肩扛起责任既能打仗,又能统计

“2月10日李家湾村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8人,有发热症状0人,确诊1人,疑似1人、密接3人!”下午4点曹世玲上报当天的疫情信息。

“2月25日李家湾村网格公示到位,网格群组建到位,并添加二维码,方便群众上报体温”晚上8点曹世玲在负责的网格入户发放公示表,测量体温。

“晚上冷给你们提点开水,饿了泡面,冷了喝点热水”晚上11点曹世玲来到李家湾24小时值守点,看望值守的战友,其中包括随她一同加入抗疫前线的丈夫刘清。

自元月23日到3月16日,53天,她从未缺席。李家湾村地处黄龙集镇,人口多,门店多,曹世玲除负责自己的包组工作外,还主动承担了全村各类信息数据上报工作,自此她开启了上午入户,下午统计,晚上接着入户,半夜归纳数据,第二天早上再次上报数据的工作模式。

曹世玲说:“这段时间真的很辛苦,特别是人员信息对不上的时候,甚至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不能放弃,现在放弃就是‘逃兵’ 。”

以勇敢体现价值大“疫”当前,主动请战

2月6日晚,刚值完夜班正在休息的朱强接到紧急电话,需将一名因心脏病发作患有普通肺炎的村民由西苑医院转至国药集团花果医院。

“现在是特殊时期,去医院不安全啊!”妻子担忧地说道。“没事,前两天我都到医院接了2次看病的村民啦,我身体好,我不怕!”为了不耽误村民的病情,豁达开朗的朱庄村村主任朱强主动承担了转送任务。2天后,转送村民确诊为新冠肺炎,朱强第一时间汇报了自己行程和接触人员,随后电话联系详细了解其他密切接触者,并和家人一起准备进行自我隔离。

在家隔离,朱强也未停止战斗,每天电话组织志愿者在村组消杀,在自己包组群里统计代购需求、解答村民诉求,再请小组志愿者服务到位。

朱强说:“我不是不知道转送病人的危险,但觉得这个时候就该冲在前。”

铭记使命,火线入党

曹世玲、朱强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得知他们的战“疫”事迹,张湾区委组织部推荐作为火线入党对象。3月11日、12日,经过所在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两人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像曹世玲、朱强一样,黄龙镇还有173名党员干部和166名志愿者为了万家灯火,正在负重前行,成为防疫一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