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东方橄榄园建设稳步推进 复工率达到60%

时间:2020-03-27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靳树忠 报道:3月25日,记者在郧阳区东方橄榄园综合体项目杨溪铺镇板块区域看到,村民正忙着栽植橄榄树、管理橄榄园,现场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郧阳区东方橄榄园建设稳步推进。

当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杨溪铺镇杨溪铺村大尖山的东方橄榄园里看到,村民戴着口罩,分散劳作。该村村民辛秀华告诉记者,目前在油橄榄基地务工的有30多人,复工率达到60%。

东方橄榄园综合体项目分别位于郧阳区茶店镇、杨溪铺镇、柳陂镇,由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

东方橄榄园项目负责人朱瑾艳介绍,该项目在杨溪铺镇板块规划面积1750亩至2000亩。2019年春以来,已流转杨溪铺村230多家农户土地1250亩,高标准栽植优良品种油橄榄苗木37500株,实现投资1800万元。园区的橄榄树将在未来2至3年迎来挂果期。预计6年后进入盛果期,油橄榄基地每亩可产油橄榄果750公斤,年亩产值可达7500元。

据了解,郧阳区东方橄榄园综合体项目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可带动杨溪铺村、风火山村400多户农户在油橄榄基地务工,每年户均可增收2万元以上。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