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故事】十堰人医曹玲:负重前行,无畏生死

时间:2020-03-26 16: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曹玲(十堰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风湿免疫科护士长,十堰市人民医院第二批对口支援市西苑医院人员)

2020年1月24日十堰市人民医院新冠抗疫战争吹响了号角。赶在十堰封城之前,作为全科医学/风湿免疫科护士长曹玲紧急赶回市区待命。曹玲有两个孩子:一个12岁、一个才两岁多。

此后,医院成立第一个隔离病区,需要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护士长参与管理,作为感染科出身的曹玲主动请缨。

2月7日下午,医院成立了隔离二病区,李刚任科主任,曹玲任护士长。接到任务,曹玲和科室全体护士连夜赶到病区,通过紧张的忙碌。当晚,病区就收治了6名疑似病患。

2月12日,曹玲前往西苑医院隔离三病区对口支援,并全权负责护理管理工作。由于所在的西苑医院隔离三病区是由市内多家医院抽调骨干人员组合而成,而每个医院的护理工作流程都略有不同,这大大提高了日常护理工作的难度。曹玲就联合其他兄弟医院的护理老师重新规范了护理文书写,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充分征求病区熊艳林主任及管床医生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护理工作要求及工作流程,落实核心制度。

尽管只是临时负责管理,但她仍然以高标准要求大家做好护理工作,服务好患者,尽可能满足患者的需求,特别是在这特殊时期,落实好患者的心理护理。打针、发药、扫地、收垃圾,给病人发饭、热饭、喂饭、打水等,曹玲一样都没落下。

在此期间仍然落实护士长查房。工作时间长,资源紧缺,为了节省防护服,穿纸尿裤成了必然的事。她还笑看说:“我们家小姑娘都长大了不穿纸尿裤了,妈妈却变小了,变成穿纸尿裤了。”每天下班衣服都是湿淋淋的,脸部及耳部压的红印子更是不用提了。

等到终于可以回宿舍休息了,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几个宿舍去看看上、下夜班的老师们有没有吃饭,给睡觉的老师拿饭,问问大家生活上有没有什么不方便,充分征求大家在工作中的意见与建议,每天总结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强调第二天的工作流程。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