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烟雾弥漫不留死角!武当山机场全面消杀为复航迎客做准备

时间:2020-03-26 11: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实习生 张慧 特约记者 严俊 报道:26日上午,十堰武当山机场对航站楼等区域开展全面消杀,为即将到来的复航迎客做好充分准备。

26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武当山机场站前平台看到,16名蓝天救援队队员集结完毕,他们正调试5台脉冲弥雾机,并做好二氧化氯消毒液的调配工作。待消杀工作开始后,他们中的12人将进入机场航站楼等区域开展全面消杀,其余4人负责调配消毒液。

上午10时许,12名消杀人员经过安检后进入航站楼开展消杀作业,他们中每两人为一组,一人负责操作弥雾机,另一人紧跟其后负责观察消毒液使用情况,当余量不足时及时提醒,避免空转损伤机器,另外两人则负责现场指挥、协调。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杀人员肩背二氧化氯消毒液,手执脉冲弥雾机,所到之处烟雾弥漫。

据消杀人员介绍,相比消毒液喷洒工具,脉冲弥雾机功率很强,扩扇面更广,可将消毒水喷洒得更均匀,不留任何死角,且雾化后的消毒水附着能力更强。

据了解,消杀人员重点对武当山机场航站楼、廊桥、行政楼等地3.5万平方米的场地进行了消杀。此前,武当山机场已经组织开展了岗位、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风险评估工作,并对全体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考核,做到“警钟长鸣”。

同时,26日下午,武当山机场消防还将联合十堰消防支队白浪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据了解,目前,武当山机场已做好全面复工准备,在取得民航部门批复后,即可复航。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