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逾九成茶企复产

时间:2020-03-26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付延峰 通讯员杨君报道:雨后茶园空气清新,茶叶的清香沁人心脾。3月23日上午,在竹溪县汇湾镇溜口村茶园里,100多名村民正在采摘 “明前茶”。

“收茶叶了,收茶叶了!”中午11点30分,伴随着竹溪贡茶茶业有限公司鲜叶收购部负责人王永福的大声吆喝,茶农们背着茶篓纷纷从茶园走到停靠在公路边的收购车旁,人与人间隔1.5米排好了队。王永福忙着验茶、定级、过秤、登记,然后把鲜叶装上车。

“公司每天有2辆流动汽车,在茶园巡回收购鲜叶,让茶农们少跑路。”竹溪贡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传斌介绍,收购的鲜叶会及时送到加工车间晾晒,每天下午6点开始加工。

谈话间,不断有客户给段传斌打来电话。“湖北平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和十堰林安商贸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定购30公斤和25公斤茶叶,都是通过快递发货。”段传斌喜悦之情流露在脸上。

茶叶是竹溪县支柱产业,全县现有茶园24.6万亩,有茶叶企业、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161个。近期,该县科经局、农业农村局派出28名联络员,分成8个小组,加强对茶农、茶企、茶商的指导,做好茶叶采摘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坚持鲜叶收购 “不压质、不伤农”原则,分散设点收购鲜叶,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坚持鲜叶加工“就地、就近”原则,规范做好茶叶加工厂卫生消毒、通风透气,就地、就近开展鲜叶加工和代加工;坚持干茶交易“少线下、少集中、少见面”原则,积极通过各类网上交易平台开展线上交易。

截至目前,该县除少数高山茶企因茶园未开摘尚未复工外,其它茶企全部复工,复工率超过90%。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