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的硬核担当 ——张湾区委组织部战“役”工作回眸

时间:2020-03-26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鲍勤勇 鲍升涛 陈凌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湾区委组织部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号召动员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擂响集结战鼓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7日,区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向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一天之间,138个基层党组织动员1039名党员行动起来,成立党员突击队53个。

全域“战时”工作机制实行后,区委再次提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坚守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二次动员令后,217名机关党员、11名驻村第一书记、41名驻村干部纷纷带头投入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防止疫情蔓延。”进入关键时期,第三道倡议书跟进而发,进一步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指明方向。随即发布操作指南,指导基层党组织将辖区37个社区260个大网格细分为1436个小网格,定人定岗、立体攻防,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细、精准。

哪里防控工作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身影。自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辖区1997名无职党员、861名区直机关党员响应号召,聚集高风险社区一线,成立社区临时党支部105个,组建社区党员突击队39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前的铿锵誓言。

扎根一线,展示组工风采

“我们来负责,请放心!”因北园小区是东风公司老旧小区,汉返人员较多,214户548人的首次入户体温检测排查工作风险较大且无着落,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听闻后当场表态。

戴上一次性口罩,穿上一次性防护衣,12名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拿起体温枪和登记表挨家挨户开始敲门行动。

汪大姐是名“老组工”,今年4月就要退休。春节前赴京山县探亲期间,她得知疫情防控工作繁重后,毅然中止休假,想方设法,辗转千里回堰,奔赴部机关包联的城郊社区参与卡口值守和物资采购工作。

不会网上采购,组工干部来代购;需要购气充电,组工干部来跑腿;打不到应急车辆,组工干部当司机……2月4日以来,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先后值守卡口登记排查3000余人次,开展充电购气服务400余户,累计代购瓜果蔬菜11批次600余户,导医购药600余人次;为困难、独居、残疾、留守、高龄等特殊群体,开展入户配送服务200余人次……

连续50余天,从早8点到晚8点,组工干部全员全天下沉不轮班,用一腔赤诚赢得了真情,构筑起了守望相助、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积极作为,彰显铁军形象

“第一批党员群众的慰问金发放到位了没有?”“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的表扬通报明天一早能发布出来吗?”……3月10日晚上8点多出社区回机关,区委组织部机关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控疫情蔓延刻不容缓。组织部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如何主动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作用?《中共张湾区委组织部关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给出了答案!

建立重大表现直报制度和考察纪实奖惩机制,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纪实,向省、市推荐优秀集体2个、先进个人8名;四批次通报表扬集体31个、先进典型113人,疫情一线发展党员10名。

“越往基层,风险越大,必须持续把关心激励的目光聚焦一线。”牵头起草的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十六条具体措施及时出台:统筹30至40个职数优先晋升职级、“参战”单位优秀等次比例按上限20%执行、统筹15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一线……措施具体,干货满满。

逆行之人不孤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委组织部组织辖区4479名党员自发捐款60余万元支持抗疫工作;先后2批次慰问一线医护人员150名和基层党员干部630名,并拨付66.5万元党费支持基层一线党组织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与疫魔的战斗中,全区组工干部用强力措施、过硬作风、严实纪律,进一步擦亮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