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不见面审批千余复工企业

时间:2020-03-26 08:3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不见面审批千余复工企业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益民)“你的转产申请获批,请保存相关材料!”近日,杨军欣接到电话提醒:公司转产的电子备案凭证,已经送达手机APP。

杨军欣是十堰市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的法人,为了支持抗疫工作,她决定将服装生产线改产隔离衣。

“办理转产手续,只需要1天时间!”杨军欣感叹,前一天在手机鄂汇办APP上提交资料,次日拿到转产电子备案凭证,十堰行政审批真是快速。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梅华说,既要尽量采取无接触服务,又要全力提高办事效率,十堰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零见面方式,办理审批服务。

十堰火山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被称为“秒批”企业。为缓解十堰城区口罩荒,法人周涛申办营业执照,该市行政审批局迅速启动应急服务,实行“先证后查”,网上审核相关资质后,半小时就办好电子营业凭证。

“我们还对政府指定的事项,实行容缺办理!”该市行政审批局干部李耕远介绍,对于政府用于疫情防控的土地项目,网上提供材料,容缺办理规划审批,先行开工建设,疫情结束后六个月内完善相关手续。

对于特别紧急的审批业务,行政审批局采取“特事特办”。因防疫期间医疗废物急剧增加,东风环保公司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申请扩能改造项目核准。该市行政审批局考虑到该项目特别紧急,采取网上验证后,一个小时之内就完成核准。截至3月20日,该市有120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享受无接触服务。梅华表示,疫情锤炼了政务审批的应急应变能力,便捷的审批方式将在疫情后成常态。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