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13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复工率达98.52%

时间:2020-03-26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张茜 叶飞报道:3月23日,笔者在东风康明斯国六排放处理系统项目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汽车排放处理系统,部分新建生产线已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作为全市重点项目,这只是茅箭区打好复工复产 “主动仗”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区135家规上企业已开工133家,复工率达98.52%,已返工人数16703万人,返岗率92%。为帮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的订单补回来,茅箭区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抢抓政策出台、跟班服务,以复工复查“大力度”,实现经济恢复“加速度”。

“硬核”政策加力。出台“六大举措”稳就业促增收,通过增加就业补贴、免征社保费用、缓缴社保费用、返还失业保险费、落实财税支持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编印发放 《惠企政策资料汇编》,对69个各级减免政策要点进行系统梳理和解读,让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中增强发展信心。

“跟班”服务纾困。组建五个复工复查服务专班,实行“一企一策”跟班服务,积极协调东风锻钢件、东森、汇斯诚等企业顺利将原材料和防疫物资运回十堰,帮助协调驰田、同创公司解决上市、商品车发交、税收减免等事宜。成立信贷资金申报专班,为佰昌、华西、寿康永乐、新合作等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申报信贷资金需求3.65亿元,为辖区37家企业申请30%的电费补贴,并配合农商行推出利率低至4.5%的专项贷款,降低中小微企业现金流的压力和融资成本。分批次“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企业职工返岗6128人,确保企业职工快速上岗,加快产能恢复。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