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致敬 共克时艰的“茅箭人”

时间:2020-03-26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赢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湖北胜则全国胜。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茅箭人”闻令而动、不惧风雨,热血出征、披荆斩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迎来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在此,茅箭区委、区政府向全力支持和配合抗击疫情的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奋战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你们白衣执甲,奋不顾身,将无数牵挂抛在身后,写下新时代 “与夫书”“与妻书”,独自承受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全力以赴同病魔斗争,与死神较量,帮助患者克服恐惧、消除疑虑、安心治疗,成功救治一个又一个患者,守护着千万家庭的幸福和团圆。你们是 “最美逆行者”,你们是希望的使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同气共连枝,珍重待春风。坚守家中的全体居民,你们识大体、顾大局,在危险关头、危急时刻,克服疫情给务工、经营、就业、学习、生活带来的重重困难,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和主动权。有的延期婚礼、取消聚会,有的放弃外出、停业门市;有的为一线人员提供医用物资,为社区干部准备热腾腾的饭菜,为寒夜值守人员提供温暖的房车……你们守望相助、群防群控,你们善良淳朴、空前团结,你们珍重自己、静心等待。你们是最值得信赖的大后方,你们是重情意、讲大义的 “茅箭人”!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响应号召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发地和群众站在一起,下沉社区,走进街巷、走进小区、进楼入户。你们甘担危险、不辞辛苦,一个个监测体温、一遍遍善意劝导、一次次配送物资,在小区建立起稳固的防控阵地,动员群防群控,与居民结下深厚情谊,成为居民心中 “不走的志愿服务队”。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鼎力相助热心奉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展现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来自广西的援堰医疗队,千里驰援,共护健康。北京大兴与茅箭 “心手相连”, “兴”而有你倾情奉献!广大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面对疫情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紧要关头不犹豫,关键时刻不含糊,施以援手,慷慨解囊,筹措善款,捐赠物资,用大爱善举汇聚人间暖阳,我们备感温暖,永远铭记于心。你们是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和坚强后盾!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们,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冲锋在前、不避险阻,凝心聚力、披肝沥胆,组建工作组,成立突击队,建立党小组,划分小网格,精细作战单元,打好社区战、街巷战、楼栋战,筑起一道 “钢铁防线”。你们同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也有牵挂,但始终服从指挥、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你们日夜值守、护佑万家灯火,你们任劳任怨、维护一方平安,在悲与喜、苦与乐中谱写着一曲曲战 “疫”赞歌!特别是一大批 “90后” “00后”,不逃避不畏惧,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不负春光、辛勤耕耘”是最美的奋进姿态。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我们正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我们相信,只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统筹兼顾,就一定能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员会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6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