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阻击战系列报道之三

市人医全面恢复诊疗三上央视

时间:2020-03-24 09: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3月9日下午,市人民医院收治的最后一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标志着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市人民医院率先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实现“医务零感染、确诊病人零死亡”的目标。随后,医院成功创建“无疫医院”,在十堰率先全面恢复门诊业务,一天内被央视三个频道报道。

赢得先机捷报频传,率先实现四个“清零”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人民医院居安思危,提前谋划,打出系列“组合拳”,抢占战疫制高点,为夺取最终胜利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先机。

正是基于此,2月23日,湖北省卫健委将市人民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医院建设单位”,成为全省首批、我市首家获批正式运营资质单位。

市人民医院率先实现“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回望来路,每一项成绩取得的背后,都凝聚着十堰人医全体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克困战难、敢为人先的精神。

市领导先后多次到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并表示,你们在最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逆行”奔赴战场战斗,日夜坚守、舍生忘死,连续作战、救死扶伤,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和十堰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为十堰的医务工作者争得了荣誉、树立了榜样。

截至3月9日,医院发热门诊共接待发热病人2742人、疑似病例158人、确诊68人、留观近千人、在院治愈出院15人,其中危重症5人,创造了全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人零死亡的“双零”奇迹,为全面战胜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功创建“无疫医院”,率先全面恢复门诊业务

3月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第二批无疫单位名单,市人民医院在全市综合型三甲医院中率先成为“无疫医院”。

所有确诊及疑似病例全部清零后,市人民医院迅速按照《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恢复常规医疗服务前终末消毒工作指引》,启动终末消杀工作,对工作场所、隔离病区、走廊、卫生间及空调等都进行严格规范的彻底消毒,确保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

3月9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医疗机构尽快恢复正常的医疗业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3月11日,市人民医院率先全面恢复门诊业务,当天就有2000人次来院就诊。

院感管理“再升级”,央视三个频道同天报道

感染了新冠肺炎却不自知的患者,来到医院就诊后,会不会传染给医护人员和别的病人,造成感染风险呢?“根本不会!”市人民医院门诊办负责人曹洪介绍:“尽管我们实现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但全院防控措施丝毫不减,一方面我们加强预检分诊,另一方面对就诊秩序管理非常仔细,就诊人员到诊室之后严格遵守一人一诊室的要求,确保门诊就医患者就诊安全。”

作为全国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市人民医院率先恢复普通门诊,说明在严格的院感防控体系下,新冠肺炎的“可防可控”正在成为现实,也是一个地方医疗服务正常化的风向标。

3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中文国际频道(CCTV-4)、综合频道(CCTV-1),以及《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先后报道市人民医院回复门诊业务情况。很多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十堰市人民医院,看病就医很安全,我们放心!”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