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区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

切实做好救治后续工作 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应急体系

时间:2020-03-23 23: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纪枫波 通讯员 肖亮 报道:3月2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深入市区部分医疗机构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后续工作,加快建设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应急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维国先后来到市西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太和医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挽救患者生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张维国强调,虽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零增长”并不意味着“零风险”。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持以防输入为统领,继续保持战斗姿态,毫不放松抓好“三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在坚决守牢发热门诊“前哨”的同时,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加强出院患者的隔离观察、康复指导、心理纾解,让他们更好地恢复身心健康、回归正常生活。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谎报。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抢抓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医院的基础条件和硬件设施,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 努力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致敬天使的良好氛围。

张维国强调,要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市各地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结合医疗体制改革,合理规划医疗资源的区域和功能布局,构建紧密医联体,大力发展社区医院,打造片区化、网格化、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落地,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市领导赵哲、刘运梅、黄剑云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