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汽修师 ——个体汽修店主周清的抗疫故事

时间:2020-03-23 08: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吴可新 毛以国 报道:“全民抗疫,我也要出一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十堰城区个体汽修店主周清以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康永乐)后勤部临时聘请的“专工”身份,积极参与抗疫物资配送车辆应急维修工作,免费为市民维修车辆,自费购买蔬菜捐赠给小区居民,一时被传为佳话。

“周清很看重这份临时工作,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寿康永乐后勤保障部经理王金明介绍,从1月24日至今,周清已连续工作50余天。在寿康永乐“抗疫先锋队”最忙碌的一周内,他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累了就在车里休息。

3月6日晚9时许,丹江口市一市民开车前往十堰市太和医院,接70多岁的母亲出院。返程行至十堰大道高铁站附近疫情防控检查点时,车辆突然熄火,无法启动。周清与王金明刚好驾车路过,见到这一幕,当即帮助车主检查车辆故障,发现车辆无法启动的原因是电瓶缺电。因现场没有电瓶充电线,周清又就近前往寿康永乐某仓库取回一根充电线。往返花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让故障车辆成功启动。

“最近陆续复工,我们小区不少车辆因长时间停放而无法启动,周清经常一早就到车库等着,免费为汽车电瓶充电。”与周清住同一小区的居民曾强告诉记者,周清家境虽然比较困难,但他并没有把疫情当成难得的赚钱机会,而是义务为大家服务。找他维修车辆的人越来越多,即使是陌生人一个电话,他也力所能及提供免费帮助。

乐善好施的周清发现茅箭区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部分老人出行不便,就在工作之余买些蔬菜免费送给他们。截至目前,周清用自己打零工挣来的钱,先后为多个社区350余户居民赠送价值近6000元的蔬菜。同时,他还与寿康永乐后勤保障部经理王金明、营销部部长王宗保等捐款3900余元,为太和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送去60筐新鲜草莓和60份蔬菜。

“疫情不退,我的志愿服务就不会停止。”周清说,自己虽然是个普通人,但乐意继续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