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夫妻两地同相守 不忘初心共战疫

时间:2020-03-22 17: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刘江玲在荆州老家坚守一线。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海霞 刘雪 报道: “张书记您好,我是十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的刘江玲,现在响应号召下沉到居住地所在的西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特向您报到!”这是2月13日晚刘江玲接到市公检中心关于全体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给荆州区西城街道西门居委会张书记发送的短信。带着五岁儿子从十堰回荆州过年探亲的她一直在家密切关注着整个湖北省的疫情动态,在得到了张书记的肯定回复后她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向家人告知了即将外出到一线站岗执勤的消息。

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能在关键时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的内心无比高兴,但又夹杂着些许顾虑,“家里上有耄耋老者,下有垂髫孩童,父亲也已经在一线开展抗疫值守,母亲半年前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仍处于术后恢复期,如果出现任何状况影响到家人该怎么办?”心中不免五味杂陈,已经80岁同样也是一名老党员的外婆看出了刘江玲的担忧,语重心长地告诉她:“你就放心大胆的去吧,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别看我年纪大,身子骨还硬朗,家里的事情交给我!”外婆的这番话给刘江玲吃了定心丸,于是她立即服从社区安排在城西小区值守点开始了自己的执勤坚守。

城西小区共有200多户近千余居民,该小区多为独门独栋且相对分散,仅大小出口就有8个,给整个小区的封闭管理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刚开始没有专门的路障进行封锁,刘江玲和执勤同事们就想尽办法利用各种工具将所有小路口堵住,留一个主要路口方便进出登记管理。一开始,一些居民对这种行为不能理解,颇有微词,有的甚至破坏卡口设施,刘江玲第一个站出来大声喝止,告知利害。通过不断地动之以理晓之以情,以及耐心的向居民们宣传防控常识,大家逐渐开始理解配合她们的工作。

下沉社区一个多月,刘江玲没有休息过一天,每早七点准时出现在值守岗亭,风雨无阻,好几次社区临时安排爱心蔬果配送任务,刘江玲和战友们顾不上饭点,推上配送车在小区内行走,确保每家每户都能及时领到新鲜物资。

两口子只能偶尔通过视频向对方诉说关切,给彼此加油鼓劲。

在相隔400公里外的十堰,刘江玲的丈夫范开红同样也是抗疫大军中的一员,他是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指挥中心的一名人民警察,从警近10年,和刘江玲相比,作为一线民警,他的群众经验更加丰富,曾经参与和处理过很多突发应急事件。范开红因工作性质原因,没能和刘江玲一同到达荆州,两人本来相约一起在荆州陪家人度过春节假期,一场疫情导致他们异地分离近两个月,目前范开红已在公安战线连续拼搏了40多天。两口子只能偶尔通过视频向对方诉说关切,给彼此加油鼓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刘江玲和范开红,他们只是湖北这块土地上普普通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中的一员,但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他们,弃小家、保大家,肩扛背驮、舍身取义为我们构筑了一道关乎健康和生命的安全防线。(李海霞 刘雪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