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投公司带领新华保险等8家企业持续发力支援抗疫

时间:2020-03-22 08: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3月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的吃劲阶段,中投公司继续认真践行中央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领系统下属的新华保险、中再集团、中国建投、银河金控、银河证券、申万宏源、中金财富,以及中金公司8家企业,持续发力强化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支援抗疫力度。

积极对接市场需求,确保精准金融服务

新华保险启动“新安保”保障计划,在意外险基础上扩展新冠肺炎责任,每份含意外身故/残疾保障5000元,以及扩展新冠肺炎身故/残疾责任20万元;同时对贷款逾期利息减免有强烈诉求的客户拟定特殊处理方案。申万宏源密集推出多项线上服务措施,大幅加大线上金融产品营销频次。中金财富通过SCRM等客户服务系统,对线上客户进行跟踪服务,其中开展客户视频直播29场,累计报名客户2.44万人次,点击量共9.42万人次。中金公司面对全球股市波动加剧、投资者交易激增的业务运营压力,坚持提供高质量的代客交易执行服务,保证业务稳健运行和客户需要落实。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申万宏源加大对疫情严重地区分支机构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和资管产品体系建设,面向湖北等地开放专享定制集合产品;成功备案规模20.2亿元的“抗疫”基金;陆续为多家企业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独立主承销大西南地区首支获批的疫情防控公司债,为发行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工作提供资金保障。中建投旗下建投信托共发起设立5单抗击疫情慈善信托,合计规模112万,均专项用于购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防疫保障物资。建投租赁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医疗等相关融资项目,并向专业企业定向投放5000万元,支持进行新型无人自动化口罩生产线零部件制造。银河金控定期通过线上会议等形式加强对被投企业的沟通,评估潜在风险并积极寻找缓释风险的应对措施。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协同助力脱贫攻坚

申万宏源在对口帮扶的甘肃省会宁县一是投入12.38万元资助有关乡镇购置医疗设施,解决该地医疗救援难题;二是投入40万元采购会宁优质苹果、小米等农特产品近30吨,将爱心物资全部捐赠给武汉一线医疗工作人员;三是协助会宁复工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为帮助当地有序复工复产。

研究报告稳定市场,海外疫情密切跟踪

中金公司发布中英文研究报告1600余篇,举办一百余场大型客户电话会,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交流。同时接受媒体采访,解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稳定中外投资者的信心,解读市场疑惑,为资本市场注入信心和正面能量。中再集团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发展,每周向系统有关单位编发《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播报》,为海外业务经营管理提供有力支持。

捐款捐物不间断,细流汇江显大爱

据不完全统计,自抗疫以来,中投系统员工主动献爱心,自发捐款累计约1598万元人民币、捐赠物资累计折合人民币约579万元,累计捐赠保险保额近805亿元人民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投人的担当、守望相助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决心。

截至3月13日,新华保险向武汉医护人员赠险已完成赔付10例,理赔金共计300万元;总分公司共向一线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捐赠保险保障超过700亿元,向各地捐款捐物超过580万元。全系统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捐款超过100万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