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市委市政府举行欢送广西援堰医疗队员活动

十堰永远铭记壮乡人民深情大爱

张维国袁国华致辞 陈新武主持

时间:2020-03-20 19: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0年3月20日,张维国向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前方指挥部颁授锦旗。

秦楚网讯 文/记者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图/记者 陶德斌 全正 报道:在广西援堰医疗队员完成使命即将返程之际,3月20日,十堰市委、市政府举行活动,深情欢送广西援堰勇士。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袁国华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欢送活动。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情深似海、恩重如山。”欢送活动中,张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鼎力支持十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八桂人民,向顽强拼搏、救死扶伤的广西援堰前方指挥部成员和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在十堰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132名广西医疗队勇士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带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真诚关爱,带着壮乡人民的深情厚谊千里驰援,连续37天与十堰人民并肩战斗,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立下汗马功劳。在广西人民和援堰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十堰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在院患者、疑似病例和密接人员实现全部清零,全市疫情防控胜利在望。

“感谢你们为十堰拼过命,你们是十堰的恩人、亲人。”张维国指出,广西人民把十堰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举全区之力倾囊相助、无私支援,生动诠释了“同气连枝、患难与共”的真挚情怀,我们永远铭记;援堰医疗队员千里逆行、医者仁心,白衣作战袍、慷慨赴一线,与我们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托起生命希望,传递人间大爱,我们无比敬佩;逆行白衣天使们临危不惧、危难担当、日夜鏖战,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从病魔手中挽救鲜活生命,是抗疫战场上的尖兵和脊梁,我们无限感恩。

2020年3月20日,广西援堰医疗队员与我市县市区工作人员依依惜别。

张维国表示,十堰人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无私援助,有广大壮乡同胞和十堰人民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西十堰一家人,十堰广西一家亲。疫情过后,我们热忱欢迎广西人民常来十堰做客。

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袁国华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援堰工作队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他指出,一个多月来,我们与十堰同仁和全市人民一道齐心战疫、共克时艰,以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用奋力拼搏展现责任担当,为十堰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不懈努力。共同的战疫使命把我们与十堰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战疫中结下的深厚情谊让我们深深爱上了十堰这方美丽的土地。十堰市委、市政府“视使命如生命、把百姓当亲人”的为民情怀,十堰人民“热情、坚韧、真诚”的高贵品格,都深深地感染了我们。“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十堰的事始终是广西的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将根据战疫需要,继续加大对十堰所需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支援力度,与十堰一道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2020年3月20日,广西援堰医疗队员挥手道别。

欢送活动中,市有关领导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全体成员“十堰市荣誉市民”的决定》,向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前方指挥部颁授锦旗,向援堰医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市领导王济民、师永学、张歌莺、刘荣山、赵哲、刘运梅、黄剑云,广西援堰医疗队领队黎君君等参加欢送活动。

2020年3月20日,广西驰援十堰抗疫医疗队合影。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