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周一起十堰城区七大集贸市场全面恢复运营 活禽区暂不开放

时间:2020-03-20 18: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老虎沟市场消杀作业

秦楚网讯记者 徐国文 报道:3月20日,记者从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获悉,经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审核通过、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从3月23日起,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所辖七大集贸市场全面恢复运营。

3月20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老虎沟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恢复营业前的准备工作。“每天消杀两次,今天上午还对经营户进行了集中培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签订了相关疫情防护承诺书。”老虎沟市场朱站长告诉记者,市场恢复营业后,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经营户也要承担起监督责任,发现人员聚集、未戴口罩、吸烟等情况将及时进行制止。

工作人员正在做恢复营业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下辖老虎沟市场、顾家岗市场、光明市场、夏家店便民市场、东风集贸市场、张湾大市场、车城大市场、犟河市场八大集贸市场。除车城大市场外,另外七大市场沿街门店已经陆续恢复,3月23日将全面恢复经营。

“活禽类经营暂不开放。”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艳东介绍,在十堰城区集贸市场恢复经营前,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对各大市场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杀,并告知每位经营户市场开业时间,要求经营户在开业前向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报备个人及家人的健康信息,并根据经营行业不同,分类开展相应的防护培训,同时还要求经营户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对各自经营门店区域彻底无死角打扫,确保营业安全。

消杀作业

李艳东告诉记者,集贸市场恢复营业后,市民进出市场凭借健康码“绿码”,同时还要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他提醒,市民购物时要戴好口罩、人与人间距1.5米以上,也不要在市场内逗留太久。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