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人民医院体检科:守好十堰“东大门”

时间:2020-03-20 17: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庹文芳 胡蝶 党萌希 报道:为遏制疫情扩散,茅箭区负责十堰东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车辆出入检查。1月25日6点15分,茅箭区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要求茅箭区人民医院体检科24小时在十堰东高速路口执行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监测任务。

虽然科室大多数是女性,但是接到任务后科室全体人员没有一人找理由找借口推脱,都积极做好备战准备。时间紧任务重,由于全市实行交通管制,体检科主任宋文琳担心人员不能全部到位,带头和昝东风医生先行赶到指定地点进行了为期17小时的值守。当天晚上全体人员都整整齐齐到达指定位置,体检科马淑霞从老家连夜找车赶回岗位,贺莎莎步行从农村老家走出来找车返回,罗兴茹更是放下正在生病的双胞胎儿子毅然走向岗位。

值守期间,全体人员不敢丝毫懈怠,每天对经过卡口的近千人进行体温监测,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的寒冷退缩。没有防护服就用一次性手术衣,没有保暖措施就来回走动取暖,红外体温监测仪寒冷状态下测不出来,大家就把它放在怀里保温,为的是更精准的测量,不放过一个发热病人。

一次次面对面的测量体温,一次又一次被误解为她们全身上下都有“病毒”,让她们离自己远点测量。但是她们的职业精神告诉自己要全力以赴,疫情不除,坚决不退。在这种特殊的时刻她们这群铿锵玫瑰抱着执着的信念,勇往直前,为守护我们的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