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消防开展大型商超复工复产“消防大体检”

时间:2020-03-20 17: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柯贤丽 报道:为全力做好辖区大型商超复工复产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3月18日,张湾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分别深入万达广场、十堰寿康永乐购物广场蓝山郡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商场超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内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制定和落实,电器线路设置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发现,万达商场超市消防安全设施运行良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消防设施齐全、设备运营状态正常。个别超市存在每日防火巡查记录不完善等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其立即改正。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还抽查了场所员工对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掌握情况,并现场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下一步张湾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对企业、社区、商户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