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城投公司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时间:2020-03-20 08: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全照东 王冬冬 报道:3月19日,笔者从张湾区城投公司获悉,疫情期间,该单位主动与汉江街道七里垭村委会对接,成立浙江路七里垭村皓景丽苑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队,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目前,志愿者工作队共有7人,其中张湾区城投公司党员干部5名,区统计局党员1名,汉江路街道干部1名。

自志愿者工作队进驻以来,小区未出现四类(确诊、疑似、发热、密接)人员。该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重要工作内容,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是践行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健康生活的体现,也是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考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

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志愿者工作队入驻小区后,第一时间排查了小区封堵情况,在发现未封堵到位后,不等不靠就地取材找来木板、铁丝、条布、方木等装修废弃材料,对小区出口、围墙、地下室电梯楼梯出口等进行封堵加固,确保小区达到有效管控。在小区单元门口及小区大门口分别设置卡点,对不符合出入要求的人员一律进行劝返和劝离,对把关不严的岗位进行工作队内部批评。

健全人员信息台账。在小区开展防控工作前期,因物业公司基础数据不完善,业主是否在家、有没有汉返及汉返密接人员、业主联系方式等基础资料都有缺失错误,导致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摸不清。工作队志愿者们迅速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取得了第一手数据,形成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记录了小区汉返、汉返密接、发热咳嗽等情况,厘清了小区重点关注人群,为后期摸排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定时定点完成消杀。工作队和物业公司一道认真做好小区消杀工作。一是按照重点公共区域每日4次消杀,楼层前室每日两次消杀的标准,切实做好居民生活环境消杀工作。二是在前期酒精、消毒液欠缺的情况下,志愿者们自发采购喷壶、酒精等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强化疫情政策宣传。一是将中央、省市区重要通知公告通过张贴、微信群发送等方式,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并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让小区居民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疏导居民紧张、焦虑情绪,对每一位电话咨询,口头问询的居民,志愿者们以朋友待之,细心讲解当前情况,鼓励居民继续做好居家隔离,树立战胜疫情、恢复生活的信心。使小区居民从最初的紧张不安到目前的坦然面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生活中的必需品。

体温检测不落一户。为加强体温监测工作,志愿者借助前期基础资料,以楼单元成立健康监测微信群,并公布简单易操作的WPS小程序让居民填报当日健康情况。对没有体温计的家庭,工作队积极向村委会申请,调配体温计予以发放。经过一个月的监测,全体居民已能够每日主动按时报送家人健康情况,并理解该项工作的重要性。

关心关怀困难群众。一是依托市区各项便民措施,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居民在网上订购基本生活物资。二是考虑到居民出行不便,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为居民充燃气费的工作,积极联系燃气公司上门服务或志愿者前往燃气公司营业厅代充,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需要。三是主动联系辖区蔬菜滞销的村委会,购买滞销蔬菜解决小区居民的吃饭问题。四是为小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帮居民搬运物资上楼、为老年居民申请健康码等。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