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刘永甲:守好全村“安全关口”一干就是45天

时间:2020-03-20 08: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肖淮 报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刘永甲是一名驻村队员。疫情发生后,他告别待产的妻子,深入驻村帮扶点——郧阳区白桑关镇龙潭沟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摸排返乡务工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卡口值守、入户测量体温、采购生活物资……刘永甲和扶贫队员们不辞辛劳,为全村人民守好“安全关口”,一干就是45天。

2月20日,刘永甲的小儿子出生。当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刘永甲无法回家看望妻儿。他在电话中安慰妻子,委托亲人照顾妻儿,自己继续奋战抗疫一线。直到近日,龙潭沟村抗疫人手紧缺问题得以缓解,他才申请回家探望快满月的儿子。

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是刘永甲一直坚守的原则。自2015年8月开始,刘永甲就坚守在龙潭沟村。当时他的大女儿才4岁,正是需要父亲陪伴的时候。他服从组织安排,来到龙潭沟村,一干就是5年。他为村民带去免费的鸡苗、猪崽,带领大家发展养殖产业;为村民送去核桃树苗,搞种植栽培;为村里修理年久失修的水坝;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建设集中安置点……为龙潭沟村民的脱贫致富全身心付出。

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小儿子的出生,但刘永甲不后悔。他说:“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相信孩子们长大后会理解我的!”一句朴实的话,是刘永甲坚守初心的最好诠释。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