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0 08: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袜业车间女工正在缝制袜子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报道:3月19日,郧阳区五峰乡安城袜业扶贫车间又热闹起来,1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有序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连日来,郧阳区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乡镇、村内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确保不让老乡因疫返贫。该区鼓励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的贫困群众,在当地扶贫车间就近就业增收。

2018年以来,郧阳区把香菇种植和袜子加工二大产业作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的兜底产业来抓,建设香菇、袜子扶贫车间60多个。目前,郧阳区全力支持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迅速解决员工返岗、车辆通行、疫情防控、产品收购等问题,确保扶贫车间平稳过渡、正常生产经营。

该区成立专班加强跟踪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用油、资金、原料采购等实际困难,帮助1.5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为贫困户联系浙江、河南、广东等地7家外地企业收购种植户滞销香菇40多万公斤。

该区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务工、办农家乐、发展电商、自主创业就业实施产业奖补,奖补资金最高1000元。对带动贫困户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能人大户等市场经营主体,按照实际带动贫困户数给予每户300元奖补。同时,把3月份定为“金融服务月”,对区内工业企业、农业生产、种养大户、个人等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迄今该区60多家大型扶贫车间中已有50多家复工生产,带动就业人数3200余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300余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