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消杀面积34万平方米、转送物资1079吨 数字见证十堰消防战“疫”力量

时间:2020-03-20 08: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曹向磊 蒋锋

在疫情防控期间,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受理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涉及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紧急送水、高空救助等各项求助,累计执行涉疫勤务301起,出动人员1252人(次)。

“我是党员,我先上”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对集中隔离点和有确诊病例的居民小区进行消毒,这些区域都有一定风险。我们是党员,应当冲锋在前。”2月19日,武当山消防救援站党员突击队队长丁峰在动员队员们时说。

疫情防控以来,接武当山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这支党员突击队承担着辖区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疫情高危小区的消杀任务,队员们每次执行任务前都要准备消杀工具,检查防护手套、口罩、头套、护目镜是否封闭严实,再进行消杀,任务结束后他们要被彻底 “清洗”隔离,直到第二天再次出去执行消杀任务。截至目前,突击队已累计执行消杀任务33次,消杀面积达34万平方米。

别急,消防车送水来了

2月26日,十堰市首创东风水务公司供水主管道突发爆管,导致十堰城区大面积停水。为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组建供水突击队,奔赴各停水小区为群众送生活用水。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群众都在居家隔离,没有生活用水可不行。”据突击队领队解忠奇介绍,这已经是他们在疫情期间第二次执行为群众保障生活用水的任务,每次给群众送水前都要先将消防车内的水放干净,还要对水箱进行清洗消毒,确保群众用得干净、用得放心。疫情期间,十堰消防累计为18个居民小区送水255吨。

战 “疫”中的蓝色转运线

3月8日上午,市 “119党员突击队”正在十堰火车站执行广西第八批对口支援十堰的医疗物资转运任务。38名突击队员将物资卸载、搬运、装送,将各类医疗物资从专列转运至货车上。

“在疫情期间,广西人民千里驰援十堰,送来了大量的医疗和生活物资,我们能够参与物资转运工作也是为十堰战 ‘疫’作贡献。”参与物资转运任务的党员突击队员马全硕说,这是他们第七次执行援堰物资转运任务,已累计转运物资1079吨。

消防员为宝宝送奶粉

疫情防控影响,十堰各县市区母婴用品供不应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允许,3月3日以来,市 “119党员突击队”组建母婴用品运输小组,连续为各县市区运送奶粉、纸尿裤等母婴用品2015箱。

“我们村里正在修路,交通不便,家里一岁的双胞胎宝宝就要断粮了。”3月7日,家住丹江口市土关垭镇龙河村的李先生焦急地向市 “119党员突击队”求助。了解到该村有4户居民家里的小宝宝急需奶粉后,突击队员袁占彪和战友徒步3公里为他们送去了奶粉。

当前,疫情防控斗争已进入总攻阶段,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