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赞!湖北安豪押运92人无偿献血

时间:2020-03-20 08: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3月18日,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120名党员干部、普通职工积极报名,为缓解目前血液紧张奉献力量。仅仅一上午时间,该公司共有92人符合献血条件成功献血,采血总量达31000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者大幅减少,同时伴随着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血液需求日益增加,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严峻挑战。为了缓解疫情期间血液采集量下降的困难,保障血液平稳供应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中心血站近期和各单位联系献血事宜。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普通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疫情期间血液供应出力。据悉,这也是该公司第三次组织全员参与无偿献血。

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各项仪器设备。献血车外,职工们相隔1.5米坐在广场上等待体检、登记、血液初筛……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些职工中,有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我之前在部队里献血,退伍后也经常在移动献血车上献血,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献过几十次了。周围的亲戚朋友知道后,也渐渐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肖先生告诉记者,看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更多人,心里十分开心。“接到公司号召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报名后心里一直很紧张,但今天献完一点事儿都没有,还很有成就感。”第一次献血的黎女士说,她有许多同事都想参与献血,但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出门,只能等到疫情过后第一时间去献血。

据了解,上个月,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有3名新冠肺炎治愈职工集体前往采血点捐献血浆;3月19日,新冠肺炎治愈职工龚某时隔14天第二次捐献爱心血浆,回报社会。

湖北安豪押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刚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从2018年开始,集团就一直坚持每年组织一次献血,每年报名参与的职工都在百人以上。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