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清零!西苑医院最后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3-19 20: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方金柱 报道:19日下午,经过61天的艰苦鏖战,十堰市西苑医院最后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正式出院,这标志该院确诊患者全部清零。至此,我市还仅剩3名患者还在相关医院治疗,这预示着全市“清零”已为期不远。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十堰市西苑医院看到,6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陆续出院,他们将每名患者送上车,再次交代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最后一个出院是今年81岁的张奶奶,住院期间,她合并有呼吸衰竭、电解质代谢紊乱、病毒性心肌炎、心功能不全、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经氧疗、抗病毒、抗感染及免疫球蛋白提高免疫力及补充电解质营养支持、降压降糖等对症综合治疗。经过为期一个多月治疗,3月19日,经专家组同意后准予临床好转出院。

“谢谢你们治好了的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临上车时,张奶奶不断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张奶奶1月29日从武汉返回十堰,2月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儿子儿媳也未能幸免,三人先后被转入市西苑医院隔离治疗。由于张奶奶年龄大,入院后病情发展很快,一度告病重,再加上全家人先后染病,老人心里压力很大,精神状态不佳,给治疗带来一定的难度。四病区护士长康小燕知道后,耐心陪伴,化解老人心中难题,积极配合治疗。3月4日,张奶奶用颤抖的手写下一封感谢信,感谢医护人员一个多月以来的悉心照料,让一线抗“疫”医护人员们心头一暖。

记者从市西苑医院了解到,该院作为我市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从1月19日开始,截至3月19日,60天累计收治确诊患者204人,最大年龄87岁,最小年龄12岁。2月4日,全市首例患者从该院治愈出院,极大地鼓舞了医务人员的士气,同时也增强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数据显示,进入3月份以来,我市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直定格在672例。

截至3月19日,十堰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2例,累计治愈出院661例,治愈率98.36%;累计病亡8例,病亡率1.19%。目前还有3例在院治疗。

据介绍,为统筹救治力量,我市将3家三甲医院作为重症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县市区重症全部归口到城区救治,人工膜肺机从4台增加到7台,对危重病人全部应用康复期血浆疗法,不断降低病亡率。同时,集中力量救治重症患者,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班,有力保障了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根据全省疫情通报显示,十堰市病亡率全省市州最低,所有县市区均为绿色疫情低风险区,疫情防治取得阶段性战果。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