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李诚:防疫服务冲在前 担当有为显本色

时间:2020-03-19 17: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梁洁 报道:在茅箭区二堰街办富康社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他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用热情、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志愿者的温暖、党员的担当、军人的本色,他就是十堰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职工李诚。

党员一线勇担当。按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要求,李诚在第一时间来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以来,他坚持每天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白天到晚上,毫不停歇,他把社区看做战场,把小区当做阵地,与疫情打起社区网格阵地战。他向社区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就是“有什么工作你们只管安排”。作为此次下沉社区志愿者中的青年党员,社区工作分配表上李诚的名字没有空缺过一天,协助社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封闭管理、对武汉关联人员每天查报、环境消杀、物资供应、志愿服务等都有他的身影。他出色的表现被社区负责人看在眼里,也对他充满信任的期望,将富康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长的担子交到他手上,他谦虚的说道:“医护人员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工作,我做这些不算啥。”

军人退役不褪色。富康社区是个老社区,22栋单元楼的住房没有电梯,开展入户摸排,他坚持每层楼每一户都走到,每天10余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没有丝毫抱怨。他对自己的抗疫“战友”说:“我当过兵,只当在参加训练”。入户摸排最艰难的情况是有些居民不理解,不愿开门。面对抱怨,甚至是谩骂,李诚就在门外心平气和地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解释和沟通,并询问居民有什么需求,尽已所能帮助解决。帮居民送菜、买药,帮助不会用手机的代交电费、联系应急用车……渐渐地李诚这个居民眼中的“陌生人”也变成了“熟人”,居民由抗拒变为主动配合入户摸排工作。同事问他累不累,他感叹地说:“我们多说点、多做点,只要大家不出门,都平平安安的就行。”

志愿服务显本色。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李诚在值守中发现社区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缺乏,对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事来说存在很大的防控隐患,他跑遍了附近的药店,想方设法购买了100个口罩捐赠给社区。在富康社区堰桥街口值守时,他看到社区来堰桥医院治疗尿毒症需要做透析的患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跑前跑后的去帮忙。3月13日,为有序复工复产,恢复城市公交,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全部从社区撤回转岗到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但在单位工作群里李诚经常出现两条签到信息,“李诚公交站点志愿服务”、“李诚社区入户排查”,他既参加公交站点志愿服务,社区工作也没落下。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不计回报、不言苦累,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去帮助他人,点亮自己的青春。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