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防疫物资免费发 脱贫产业使劲抓 秦古干群合力打好两场硬仗

时间:2020-03-18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张华魁 通讯员 廖丽丽 报道:3月15日,记者从竹山县秦古镇获悉,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管护茶园3.1万亩、生产香菇100万袋两大目标,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打牢产业扶贫基础。

秦古镇是竹山县西片中心镇和绿松石主产地,人流量大,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多。疫情发生后,该镇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并先后5次为全镇农户、集镇居民和村组干部免费配发防疫物资,累计发放149258个口罩、11232瓶消毒液、4669支体温计,确保户均拥有25个口罩、1支温度计、2瓶消毒液,村干部人均1支红外测温仪,还为重点户免费配送3至5副中药,建立以村干部担任群主的微信群,每日掌握群众体温情况,使自我防护和体温监测落到实处。暖心的举措赢得广大居家群众支持配合,1600多名群众自发捐款捐物,230多名群众自愿担任志愿者参与宣传发动、卡口执勤、物资配送,形成了干群同心抗疫的合力。

2月下旬,该镇安排2家有资质的经销店错峰配送农资到户,有序组织群众分户开展田间管理、香菇采摘、茶园管护等农事活动,鼓励农户落实生猪家禽养殖等见效快、周期短的项目。3月初以来,该镇督促检查、奖惩兑现两手抓,提高茶叶、食用菌两大扶贫产业发展水平和贡献率,组织茶农对照管护标准开展套种、除草、施肥、松土、防病、修剪,确保月底前高标准完成新老茶园管护;加大内销、配送力度,拓展外销渠道,做好技术服务和烘干措施,减轻因疫情导致上门收购不及时的损失,督促帮助制袋养菌企业复工发展香菇、进行多样化生产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该镇还对滞留劳动力进行摸底统计,根据需要为有意愿在县内企业就业的197人、计划外出务工创业的3238人做好对接和出行服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