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护日记|市西苑医院护士刘丽静:上一线战疫情 我义无反顾

时间:2020-03-17 2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方金柱 整理

我叫刘丽静,是十堰市西苑医院柏林卫生院的一名护士。

作为西苑医院的一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疫情发生以后,已经回娘家的我决定尽快返回,不能在家陪父母过年。在大年除夕夜,我和老公带着孩子返回了十堰。做好上一线的准备后,我递交了请战书,只等总院的一声召唤,我将义无反顾的奔赴一线。

2月6日,接到医院通知,明天到隔离二病区找肖红梅护士长报到。挂完电话,还需要平复一下心情。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我还是有些紧张。老公叮嘱着做好防护;婆婆则有些不高兴,生怕我一不留神被感染了似的;女儿围在我身边,央求我陪她过完节再去。我知道他们的担扰,也知道他们是为我着想。只是小女儿才一岁多,她是我唯一放心不下的。离开客厅,回到卧室收拾了两套换洗的衣服装好,和老公啰嗦了一下女儿们的事情。他没有说话,只是时不时的点点头,他知道我的性格,也支持我的工作。

2月7日一早,为了不惊醒睡梦中的女儿,我和老公悄悄的起床。望了望女儿还沉浸在梦中的笑脸,心中有些不忍。到了隔离病区,和替换的老师做了对接,希望能够快速的把所需要做的事情全部熟悉下来。好在我2016年参与了隔离病区的救治工作,能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我知道,时间紧迫,病区的病人可不能耽误,每分每秒都是与死神在赛跑。为了快速的记住所有工作程序,我手脑并用,用笔把大脑实在储存不下的记录在纸上,以提醒自己不要忘记。

配置药液、办公区域的消杀、搬运病人的饭菜以及我们每天所需要的防护用品,核对医嘱处理医嘱、帮病人联系检查。帮忙清洗医务人员换下来的洗手衣,把病人的口服用药包好等等,这些琐碎的事情,我都会认真地做好。为了方便隔离病区的工作,我把病人的雾化治疗单、生命体征测量单做成表格打印出来,直接把结果填上去就可以了。

在隔离病区,最纠结的就是病人询问核酸检测结果的时候,对于阳性结果,我真想对他们撒个谎,因为我不愿意看到他们失落的表情。但身为医护人员,更不能讳疾忌医,这个时候我总是去安慰他们,为他们加油鼓气,让他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对于阴性结果,我也感到莫名的开心,仿佛看到了他们的兴奋与笑脸,和他们一起高兴。

在休整隔离的酒店,望着窗外生机盎然的春天,我思绪万千。时刻关注医院的动态,看到有病人出院,心底为他们祝福,也为我的战友们骄傲!

休整之后,如果需要,我还会重返一线,因为我是西苑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