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绿色通行复工就业助力春耕 赛管局三大举措推进精准脱贫

时间:2020-03-17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刘培 王丹丹 报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耽误的 “时间”抢回来。连日来,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简称 “赛管局”)多措并举,助力扶贫产业有序开展。

助力绿色通行,扶贫产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时期,正值赛武当辖区精准扶贫养蜂产业的养护期。市蜂乐缘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孟立停作为赛管局聘用的专业技术养蜂人员,为辖区五个村管护2000箱蜜蜂。孟立停为蜜蜂准备的养料消耗殆尽,若不能及时补给,蜜蜂饿死,预计年产值5000公斤的野生蜂蜜将会泡汤。可交通管控,孟立停无法复工。该局得知后,迅速协调茅箭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办理复工批复,为其办理通行证,孟立停夫妇顺利从山外进入山内复工,开始为分布在五个村的蜜蜂忙碌。因山大人稀,蜂箱分布散、数量多,仅孟立停夫妇二人喂养,实在忙不过来。在赛管局锅场村村委会的帮助下,就地聘请一位身体健康的村民,学习养蜂技术,分担两人压力。蜜蜂供给养料3天为一个周期,此工作一直要持续到漫山花开。赛管局为孟立停夫妇俩免费安排食宿,方便他们养蜂。孟立停说: “非常感谢赛管局给我提供帮助,如果不能及时复工,年底就没办法给村上交付蜂蜜了,损失就会惨重,现在我对年底丰收充满信心。”

助力复工就业,自给自足指日可待。熊万国是赛管局营子村村民,在茅箭区一家公司工作,因防疫隔离在家。随着复工在即,出行成为当务之急。他拿着公司证明到营子村村委会办理出行手续,村干部查阅近期登记的体温状况,并查看了其健康码的申领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村医为其开具健康证明,填写好人员流动登记表,帮其顺利出行。赛管局在前期入户测量体温的同时,摸排在家有外出打工意向的村民,将其分为原来有工作单位的复工人群和无工作单位需找工作的人群。赛管局精准施策,一方面为原有工作单位的人群做好准备,结合前期监测体温状况,个人申领健康码的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帮助复工,另一方面收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公布信息,使有外出务工意向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赛管局现已收集公布70余家企业20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

助力养殖春耕,防疫不忘脱贫。“非常感谢,我家养的猪有饲料了。”近日,赛管局锅场村养殖大户曾天云收到猪饲料时高兴地说。因疫情防控,曾天云无法外出购买饲料,年前备的饲料日渐减少,曾天云与饲料厂电话联系购买了4吨饲料,却无法运回村里。她向赛管局求助,赛管局多方协调,次日就将饲料顺利运达其家中。

赛管局为能顺利开展养殖春耕,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养殖、种植大户协调购买饲料、肥料、动植物药品等生产所需要物品;对猪羊圈、鸡舍进行全面消杀,积极联系购买动物种苗;严格要求农户户外劳作戴口罩、保持距离、同时劳作不超过3人;联系购买发放蔬菜种子,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巩固提升。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