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积极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6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李德志 报道:连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保障东风商用车、驰田公司、东风零部件公司等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市公交旅游公司定车、定线、定员、定防疫措施,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公交”服务。3月12日、13日,共派出车辆50余台,发往丹江口市、郧西县、房县、竹山县、竹溪县、武当山特区、郧阳区等地,接回返岗职工1000余人次。

日前,记者在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张湾厂区看到,工人们正在装配线上忙碌着。车辆工厂党委书记戴军介绍,按照公司总体安排,车辆工厂狠抓员工健康管理、现场消杀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等7个方面工作,确保每一位员工健康上岗、安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为我们增强了信心。目前,张湾厂区已经实现白班与夜班的生产,西坪厂区的两条装配线也实现了单班生产。我们将通过自身提产和进一步开拓市场,努力实现2020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戴军说。

市经信局调研员康双成介绍,为全力服务东风,我市建立政企会商工作机制,制定精准防控策略,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协调办理企业通勤车、物流车通行证300余台次,协助解决零部件紧急物流供应通行问题50余件次,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截至3月14日,防疫应急车辆已累计生产2560辆,产值约7.7亿元。同时,通过积极协调,目前全市涉及与日产、北汽、福田、上汽、广汽、长安、柳汽等主机厂配套的120余家零部件企业已全部开工。

为确保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市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印发 《关于做好经批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定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整理汇编国家、省出台的支持企业应对疫情优惠政策,通过政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帮助企业快速一站式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帮助面临困境的中小微企业用足用好 “财税支持17条” “支持中小微企业18条”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国家与省援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制定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城区 “双千”工业企业协调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展 “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指导防控、帮助复工、宣传政策、解决难题。

3月13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有十堰盛凯、十堰亮华两家企业在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 “五个到位”后正常复工复产。这两家企业预计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今年可实现进规。 “类似这样可实现 ‘小进规’的企业,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还有近20家,将成为全市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市经信局副局长潘登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这次疫情,短期内会给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编后:十堰是一座以汽车工业为支柱产业的城市,工业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战“疫”决战决胜阶段,防疫的弦不能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也必须有序推进。时下,我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出台一系列支持保障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一大批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有序复工,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业生产秩序正逐步建立。各复工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加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十堰正奋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