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父子齐战“疫”:他们是社区一线守护者

时间:2020-03-15 22: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父子齐上阵,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勾丽敏 报道: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茅箭区五堰街办华悦社区有这么一对父子,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双双成为志愿者,分别在不同的地点值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迎难而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54岁的顾善运是十堰热电厂党委书记,2月6日,根据相关要求,他下沉到华悦社区永兴小区,久康花园等小区值守,做好小区人员车辆管控和劝导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需要生活用品打电话,不要出门.....”当值守的小区有居民需要采购生活物资时,热心的他又主动担负起帮居民配送物资的任务,每日往返于超市和小区之间。

在值守期间,顾善运所居住的楼栋出现密接人员被管控封楼,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主动承担起楼栋心理疏导员的职责,安抚居民的情绪,让大家放下恐慌,相信党和政府。在他的疏导下,一些出现恐慌心理的居民逐渐放心下来。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危难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顾善运说。

顾善运的儿子顾奥博是十堰市审计局的一名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来到华悦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被社区分配在何家沟龙城花园小区值守,相对父亲顾善运,他的工作要更加辛苦一些。

为了做好严密的防控措施,在社区的安排下,顾奥博包下了龙城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负责一栋楼居民生活物资采购、体温测量等各方面相关工作。

每天早上8时许,顾奥博早早来到社区,穿上防护服来到居民家中排查。虽然楼栋内有电梯,但排查不能漏掉任何一家,他只能步行,一层楼一层楼的进行排查。由于防护服的密闭性,加上较大的活动量,上班不一会,他贴身的衣服就被汗浸湿。为了节约时间、减少防护服损耗,在日常工作中,他尽量不喝水,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

“一天平均下来微信排行有一万多步,很累。”顾奥博说,最多的时候,他一天测量了160多户400多户居民的体温,一天7个小时的工作,有5个小时都耗费在测量体温上。

“每天晚上回家洗完澡后,躺在床上都感觉浑身酸痛,好几次都感觉自己坚持不住,但都咬咬牙过来了。”顾奥博说,通过在小区值守,他知道除了他之外,还有包括超市配送员、其他志愿者、警察、环卫工等都还奋战在一线,他要和父亲一直坚持到疫情胜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