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大学生郑文敖:第二定点救治医院当保洁员

时间:2020-03-15 22: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大学生志愿者郑文敖当起第二定点救治医院保洁员。

秦楚网讯文、图 记者冰客 报道:3月14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第二救治医院运行40天后,结束阶段性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使命,进入休整期。来自武汉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郑文敖回想起自己在第二定点救治医院当的保洁员的经历感到十分自豪。

大学生志愿者当起第二定点救治医院保洁员

疫情期间,各方力量都在积极招募志愿者来应对这场史无前例的“人民战争”。当招募志愿者信息一发布,就吸引了无数有责任心的十堰市民争相报名,家住三堰的武汉商学院大学生郑文敖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体育专业大二的学生,郑文敖一开始就想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点事。在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的第一时间,郑文敖就立刻扫描入群报名,但在详细了解过要求之后,发现自己年龄还未满20周岁,不符合志愿者招募的要求,无奈只好放弃。

为了一心在疫情期间当上志愿者,大二学生郑文敖偶然得知“第二定点救治医院”改造期间缺少保洁员,便立即报名去当了保洁员。医院改造完毕,在第二定点救治医院当完保洁员之后,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这一次,郑文敖如愿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招募同学成立“堰青大学生志愿辅导队”辅导居家学生

成为志愿者后,郑文敖也在思考:只是作为社区志愿者,只能服务本社区里的人,要怎么样才能发挥大学生独有的优势,服务更多人呢?“爱折腾”的郑文敖立马想到现在有很多中学生的作业因为疫情而没有人辅导,他们是很需要帮助的。于是就召集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学校的几个以前高中的校友,成立了“堰青大学生志愿辅导队”,一起为中学生免费线上辅导课后作业。

成立之初,只有20多名家长进群,随着入群的家长越来越多,作业所涉及的科目也越来越多。面对学生提出的物理题目,负责物理的志愿者胡丁方不怕麻烦,通过制作演示视频来更形象地展示物理原理。面对化学题目,负责化学的志愿者余致尧也是耐心地一步一步讲解化学反应的全过程,只为让学生们听得更明白。根据学生的需求,负责英语的志愿者包天乙和负责地理的杨日朝也时常在群里发一些相关科目的笔记和资料,以供学生们在课后学习使用。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90余位家长入群,每天都有30多道题目等待这些大学生老师们来解答,在这些家长们心中“堰青大学生志愿辅导队”已然成为了一个义务为中学生们答疑解惑的优秀大学生志愿团体,也成为了十堰大学生志愿者中一个突出的例子。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