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党员夫妻:真心为群众考虑,再难的事也不难

时间:2020-03-15 20: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陈林和喻力群是家住在东城经济开发区许家棚村的党员夫妻。

秦楚网讯文、图 记者  杨天娇 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群众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许多夫妻搭档。疫情当前,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牺牲自己的小家守卫着大家,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陈林和喻力群是家住在东城经济开发区许家棚村的党员夫妻,2月7日,积极响应号召,以“疫情不退、尔等不返”的决心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在家附近的卡口处,参与卡口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返进出人员、车辆等工作,除了必要的单位值班,夫妻俩人每天轮流在门口值守6小时,风雨无阻,没有请过一次假,没有空过一次岗。

刚开始,由于防疫物资紧缺,口罩就是全身上下唯一的防护,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每天回家后夫妻俩都是和家人分开吃住。

“有一天,儿子突然很委屈的跟我说,我已经好久没有抱抱他,也没有给他讲睡前故事了,听得我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喻力群告诉记者,自从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夫妻二人再也没敢与孩子近距离接触。

“宝宝,爸爸、妈妈出去打怪兽了。”喻力群只好这样跟孩子解释道。“我知道,老师网上上课的时候说了,是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因为它生病了,希望病毒快快走开。”听到儿子的回应,喻力群和丈夫心理更难过了,但也因此感觉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俩人参加志愿,投身抗疫服务的决心更加坚定。

在志愿服务期间,有委屈但也有感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夫妻俩在值守时,总会遭到误解,但喻力群却说:“有些人不懂我们就多讲讲,多讲几次就好了。”即使有时会感觉委屈,但更多的是村民的理解。

“前几天,有位老奶奶为我们送来了蒸好的馒头,还贴心的嘱咐我们早晚天气寒冷要多穿衣服。”喻力群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看到不少村民对我们表示理解,甚至为我们送来吃的喝的,我们再辛苦也值得了。”

“前段时间刚好是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以往很多人会选择在这天去剪头发,但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无法外出剪头发,于是我们组织了一次有序的剪头发活动。”喻力群说,丈夫陈林以往在部队,会简单的剪发,家里也有剪发工具,二月二当天,两人商量着开展志愿剪头发活动。

“消息刚发到微信群,大家的反响非常热烈。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我们只好采取预约制。”喻力群说,当天有不少村民前来排队,虽然只是简单地修剪,但也受到了不少村民的赞扬。随着剪发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原本开展一天的活动,一直持续到现在,成为了村里卡口处的一项特殊服务。

“这段时间的志愿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更是明白了只要我们真心为群众考虑,真诚沟通,再难的事情也不难了。”喻力群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得去良好成效,胜利就在前方,身为志愿者决不能松懈,只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尽全力确保村民安全,才能更快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